Tat's me

Tat's me

2011-03-13

心理 ,學

今天3月13日  第一次接觸心理學
雖然對心理學還不是有很深入的了解  可是大師講得很多道理  我好像有聼懂
只是  聼得懂是1回事   聼懂了會去做又是另1回事
厚~~   今天在那裏真的是哭慘了  那麽 “眼淺”是怎樣  -___-
1開始  大師講了很多很多  後來有位婦女提出了她的問題
她說  她和她丈夫離婚了  1個人必須到外面工作養2個女兒  回到家裏又必須做很多的家務
她不明白  爲什麽她的大女兒不能諒解她  甚至還對她產生怨恨
有1天她無意中發現  她大女兒在電話裏存她的手機號碼不是寫媽媽  而是寫死八婆
她哭了  她大女兒也哭了
我眼眶開始裝滿淚水  由於覺得1個人哭很糗  所以就拼命忍眼淚  哈哈  xD
後來大師又說了1大堆道理  然後要她們2母女擁抱  她們很抗拒
可是大師1直拉瑪瑪去抱她孩子   然後大師叫孩子說  "媽媽  我愛你"
那孩子沒說  媽媽卻很快反應說  她不愛我的  過後就哭慘了
這1幕  我看了真的再也強忍不了淚水  我哭了
原來整個會場都有很多人哭了
哈  過後我們就被吩咐擁抱爸爸媽媽
爸爸抱我的那1刻  是很緊的
媽咪的  則是溫柔的
擁抱  真的很舒服  尤其是你把真心交出給對方和對方擁抱的時候  那種感覺 很溫暖 (:

後來到了小組遊戲  我和我的組員們各自自我介紹
然後每人各抽1張和樂卡  老師說這是1副很邪的牌 因爲會很准
我抽了1張負面牌 -___-  上面寫着  “ 罪惡感的故事 ”
我呆了  老師解釋說  也許我上1輩子做了些壞事   潛意識裏就有种罪惡感  也或許是現在我做了1件我覺得對不起父母的事
真的呆了  我真的覺得  我做了1件對不起父母的事
而另1張隱藏的牌  是正面卡  上面寫着 “ 靜心 ”
意思就是  我要把罪惡感化爲正能量  嘗試去找解決方案  那我就能靜下心  不會再有煩惱
厚~~   我多麽希望  我今天明白的1切道理  我能認真地去做出改變
嗯  心理學  不是只是給有問題的人去接觸的  其實這個世界上  每1個人都有問題 每1個人都有煩惱
所以  我們要知道  問題在哪裏  然後用最好的方法去解決 (:
光說好像很容易ho??  哈哈  xDD



-end-
雯筆

2 条评论:

예 웬디's blog LIST =]